凡尘舟子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馀生

【开石】一起

短篇 一发完

日常系小甜饼(算是?)

先虐(微)后回甜系列

only开石

是昨天突如其来的脑洞 然后就自己爽了一下写了一篇

背景是游戏结束以后

小学生文笔 ooc严重!

如果可以 以下



—————————————————————————

summary:take me with you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

忍雾石榴走在大街上,提着两袋自热食品,任北海道刮来的刺骨寒风吹打着,嘴里不时呼出一丝丝白气。

他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向自己和鬼崎的公寓走去。

与其说是鬼崎和自己的公寓,不如说是自己的公寓。

当年离开13街后,自己和男友鬼崎决定同居。鬼崎从自己家族的存款中拨出了一笔钱,一次性付清了房贷,和忍雾搬了进来。

那段日子真难忘啊……

忍雾想着

那时他和鬼崎刚刚重回社会,对于很多东西都还不熟悉。之前落下的学业、瞬息万变的城市、从零开始的新生活......这一切都压的他们喘不过气来。


慢慢来吧,我们一起


这是鬼崎对自己说的


还真是一起啊......我刚适应了,你就走了......


大学毕业后的第二年,鬼崎像是发了疯似地啃食世界历史。他成立了自己的专研小组,事业蒸蒸日上。

看到鬼崎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打拼的样子,忍雾从心底里感到高兴。

开国适应这个社会了呢

那段日子真令人难忘。

他还记得,鬼崎当时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搂在怀里,兴致满满地讲述者世界各地不为人知的历史、名流人士不为人知的过去。

忍雾总是静静地待在他的怀里,听着自己的男孩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这一切。


这让他想到大学时期的鬼崎。

那个稚气未脱却又假装老成的少年。

那时的鬼崎总是拉着自己天马行空地描绘着他们的未来。

忍雾总是深深陷入鬼崎的描述里。仿佛他是从未来到来的的穿越者,对即将发生的一切都了如指掌。

鬼崎说他们要一起工作,一起赚钱、一起去鹤岗的樱花林畅游、一起去圣托里尼爱琴岛沙滩漫步一整晚、一起去威尼斯的小船上尽情拥吻。


其实只要一起就好了......

忍雾是这么想的


他已经习惯了每次回家时都喊一句“我回来了”

只要听到这句话,鬼崎无论在干什么,都会停下自己手中的活,一边回答着“你回来啦”一边微笑地走向忍雾,将眼前人一把拥入怀中,直到抱够了,才牵着忍雾从玄关离开,回到沙发上依偎在一起。

虽说已经习惯了,但每次鬼崎这么做忍雾的脸还是忍不住地烧。

“喂,你快放开我,我还没换鞋呢”

虽这么说,但他每一次还是轻轻用手拽着鬼崎的衣服。

日复一日,他已经习惯了回家就有一个充电式的温暖拥抱。

是什么时候鬼崎开始不抱自己的呢……

大概是两年之前。


那段日子,鬼崎作息时间彻底混乱了。他总是工作到第二天破晓,然后利用白天睡觉。忍雾白天为了避免吵到他休息,总是趁着朦胧天色扒开刚刚睡下的鬼崎搭在自己身上的手,偷偷溜出家门,到学校图书馆完成毕业论文。

他回到家时,大概是晚饭时间了。而鬼崎已把自己埋没在书房里工作。

“我回来了”

“哦,欢迎回来。”

鬼崎依旧扯着嗓子在书房里回答道,但却再也没有跑出来给自己任何拥抱了。

两人的的交流也就局限在了这短暂的问好。

没事,至少还是两个人。我们还是一起的......

忍雾是这样想的。


他穿梭在繁华都市的大街小巷里出神地想着。西北风吹来,格外刺骨。忍雾禁不住打了个喷嚏。他将下巴深深埋在围巾里——那是鬼崎送给自己的圣诞礼物。也是生日礼物。

他埋没在中心广场的人群中,思绪飞到了三年前的圣诞。

在十二点钟声敲响的那一刻,鬼崎拉着自己的手站在中心广场的圣诞树下吻了自己。那个吻短暂而真诚,像是两个高中生在考试的时候交换小纸条一样,怕被旁人发现似地交换着彼此的爱意。


我爱你,忍雾


忍雾盯着鬼崎的眼睛,他想说“我也是”,却感到羞涩而不敢开口。他全身仿佛都被鬼崎热忱的眼神点着了,不可控制地烧起来。

这条围巾就是这时候送到自己手中的。

“生日快乐,忍雾。”

忍雾惊异地接过盒子,草草说了句谢谢。

他要是知道那是鬼崎最后一次说爱自己,他那时一定会把自己学到的一切词语都用在形容自己有多爱对方上。

可是也许再也没有机会了。

那天,自己照常回到家。

“我回来了”

忍雾放下钥匙,抬起头。

看到鬼崎穿戴整齐地站在自己面前。

“欢迎回来”

鬼崎疲惫的脸上挤出一个笑容,忍雾仿佛又一次从他的脸上看到了当年指点江山的少年意气。

忍雾等待着鬼崎久违的拥抱。

他的确走过来了,但这次不是拥抱。

他兴致勃勃地告诉忍雾自己要出一趟远门,是去意大利执行一个钻研项目。

忍雾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打懵了脑子,最后他只是很小声的回答了一句“嗯”


“等我回来”

这是鬼崎最后的一句话,随即他拍了拍忍雾的肩膀,提着行李走出了他们的公寓。


留下忍雾一个人呆呆站在玄关,他傻站了很久。当他回过神来时,鬼崎早已离去。

他意识到他放开了自己的男孩,让他去追逐自己的梦。他为鬼崎感到由衷的高兴,他理应高兴,这代表鬼崎终于离开了自己这个累赘,去为自己的热爱奔波了。

但是说不难过,那肯定是不可能的。他已经习惯了有鬼崎在的每一天,他突然的离去使没有任何防备的自己感到不知所措。

这么多年,他们都是互相支持走过来的。


这次,终于不是一起了。


没事,至少.....还能联系吧。

确实能联系。鬼崎起初不管每天有多忙都会抽出时间给忍雾打电话。他会问忍雾吃饭了吗,睡得好不好。

但是后来,鬼崎的关心渐渐淡了。

他变得一个星期都不回复信息,有时一个星期才来两通电话。语气变得平淡,甚至有些不耐烦。

起初的通话中,他还会给忍雾汇报自己一整天的工作。

而后来慢慢变成了简单的寒暄、敷衍的词句。

两人打电话时,鬼崎甚至还会发呆,在电话那头沉默良久,这时忍雾舍不得挂电话,他就静静听着电话那头反动书页、滑椅转动的声音。

过了许久,鬼崎似乎才想起来自己还挂着电话,于是模模糊糊告了个别就把电话匆匆挂掉。

最后,连一通电话都没有了......


我打扰到他了吗?


忍雾不禁产生这样的疑问。

最终他选择不去打扰鬼崎,独自承受思念的煎熬。



他逼着自己适应离开鬼崎的日子。

逼着自己去学习如何做饭

逼着自己去学习修理管道

逼着自己习惯没有鬼崎温暖怀抱的夜

逼着自己习惯家里的空旷和寂寞


但是他总是把一切弄的乱糟糟。

看着一塌糊涂的厨房、乱七八糟的卧室......

这一切都让本来已经够糟糕的生活变得更加糟糕。

他第一天下厨时,做了自己最喜欢的蘑菇。他照着手机上的教程一步一步来,却一次又一次失败。要么是忘记放油、要么是煎太久把蘑菇烧糊了。

最后吃到半生不熟的蘑菇时,已是深夜了。

那天夜里,他独自躺在床上,辗转难眠。他曾几次把手伸到右手边的空位上,却再也没有触碰到熟悉的肢体。


他渐渐意识到

兜兜转转这么多圈,他又回到了一个人。

他才发现,这些年,除了鬼崎自己一无所有。


他开始适应独处,沉溺于嘈杂都市的当代孤独中。

他开始依赖于回忆。无时无刻地回想着过去,回想着和鬼崎有关的一切。

哪怕是像现在这样走在街上,

他看到的景象也变得不同。

在这条熟悉的街道,一切都留有自己和鬼崎的足迹。

路边的长椅变的不是长椅,而是他们曾经散步途中歇息的地盘。树旁的自动贩卖机变得不是贩卖机,而是他们打完篮球后歇息片刻交换饮料的地方。连道路都变得不像道路,而是他们曾无数次一起走过的地方。


该死,怎么都和他有关。


忍雾试图转移视线,不去注意这些和鬼崎有关的东西。把自己从回忆的煎熬中拉出来。

但是他失败了。

他无论看向那里,都有和鬼崎相关的东西。哪怕是闭上眼,他都会想起鬼崎的鼻息。

他过去的一切,都与鬼崎有关。


未来呢?

他不确定。

他不确定自己曾经爱的死去活来的少年是否会再次带着微笑回到自己的生活里。

他只是守着那句承诺而守在这个空房里,度过这机械似的日子——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一年了。

他乘上电梯,走向家门,掏出钥匙,向左边扭两转。

像以前做过无数次的那样开了门。

“我回来了”

尽管鬼崎离开了,他还是没能改掉进门问好的这个习惯。

他每次都希望自己的话语能够得到回应,但是每一次回应他的只有一片死寂。每当这时,他便会为自己愚蠢的行为感到可笑。

今天也不例外

“我怎么又说这种话了...明明知道不会有人回应......”

他自嘲式地想到。




“欢迎回来”




忍雾为听到回应感到惊诧,他一度认为这是自己的幻想。他猛然抬起头来。

一个高大的穿着玄色睡袍的男人映入眼帘。

“鬼.....”

忍雾下意识喊道,却被眼前人一把拉入自己的怀里。

“别吵......让我抱个够”

忍雾的眼泪夺眶而出,他轻轻拽着鬼崎松垮的睡袍。




“忍雾,以后,我们一起。”

“好”



-----------------------------------------------

(一个小彩蛋)


鬼崎紧紧抱着石榴,石榴被挤压得喘不过气来。

他轻轻推了推鬼崎的胸口

“喂,我要喘不过气来了”

鬼崎立刻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静静盯着忍雾。

忍雾故作镇静换下了鞋,几乎是穿上拖鞋的那一瞬间,他感到自己离开了地面。

鬼崎一把将他抱了起来。

他将头凑到忍雾脸侧,喘着轻气贴在忍雾耳垂上咬了咬。

忍雾立刻全身瘫软了下来

“剩下的,到床上继续”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评论 欢迎指证!

求求各位读者老爷们用小红心和小蓝手砸死我吧!(不要脸again)

想写🚗了 如果有人求的话

评论(29)

热度(1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